時間..光陰...正在一點一滴不留痕跡的從我的身邊溜走...

真的不留痕跡麼?

雖然是在大一當我後就再也沒機會上他的課,但他所說的那句話漸漸的成為了我大學四年的生活宗旨...

「四等大學生-即不會玩也不會念書

   三等大學生-只會玩卻不會念書

   二等大學生-不會玩但卻很會念書

   一等大學生-即會玩也會念書 」

那當了3/4的大學生,我的階段停留在哪一個階段呢?

但無論是那個階段,相信都是種學習....

 

不知不覺就大四了,又開始到了抉擇的時刻,繼續升學or就業漸漸成為朋友間見面的口頭禪....

繼續升學知道一件事就是給個藉口再讓自己玩多兩年,但這有必要麼,在我心中念完大學應該是我的念書的盡頭了~

就業留台/返馬也漸漸的成為同輩或長輩見面的問候語...用盡辦法把自己留在台灣會是對的選擇麼?返馬早點適應屬於自己的地方這個選擇又是我心甘情願的嗎?

越多的不確定漸漸的成為這一年每一夜該思考的課題....

 

別人問起,總會回答我要在今年內完成我的大學學業,順利畢業...

畢業後呢?

我能畢業麼??

畢業後,出去拿甚麼跟人家競爭呢?本科?其他道路?

高中畢業的時候還會知道我自己的未來幾年的羅馬在念書升學上....

那大學畢業呢?我大學畢業後的羅馬又在哪裡呢?

腦海裡總有個人告訴自己到外頭闖闖吧,但心裡也總有個人會不停的告訴自己回家吧家裡的擔子是時候多個人分擔了....

身體彷彿只是裝載一個不確定的自己,隨時有許多不同於自己的自己侵蝕了自己...

那哪一個才是自己該追隨的自己呢?

 

是時候開始磨磨自己...讓自己更清楚...必經自己真的不小了...22歲的年華即將到來...一直很怕的數字但卻來了....還有八年就不再2字頭了~

這八年內扣除畢業年的一年就只剩七年....七年內我的目標又是甚麼呢???

如果我只有七年的時間,那這七年我該怎麼去計劃呢??

七年後我要成為個怎麼樣的人呢?

如果我只有七年的時間.....

七年....又是另一個只得思考的點

 

一個無解的夜晚,一個無聲的夜晚,彷彿又是我和檯燈的對聊~

久違了我愛的檯燈,往後我們還有許多可以聊....今晚先到這吧~

3/4後...我又該做甚麼呢?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