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
在一個很機緣巧合的底下加入了當時的團隊成為一員...
當時,沒有想甚麼...只是想出一分力為自己的國家做點事....
還記得當天來了約莫四百名學生,在暑假中還有那麼多人潮是超乎我們的想像了....
當天我很專心聽每一個演講者訴說著,那個感動到現在都歷歷在目....

在709後...我以為這一切都結束了...但是

因為和平集會遊行惡法的出現我們到辦事處抗議,慢慢的閱讀裡頭的條文...
因為籌辦在台選民登記,很努力的閱讀與聽取夥伴們給的資訊...
因為參與了同遊讓我更加的了解到民主的重要...
因為要和學弟妹訴說自己當時人在台北709現場而努力的把資訊帶給學弟妹....
因為萊納斯事件讓我更加了解到紅尼山事件....

網路的發達,讓資訊不再封閉,除了接受以外我也盡力的傳播正確的訊息給其他人....

有人說709後,我變的很政治....

但我更想說...我不是政治人物我只是在做一個公民該做的事情而已....

428
因為選舉改革制度最終的結果還是舞弊....
倘若第13屆大選不是公平,公正,乾淨的選舉....那又何必選呢?
選舉不是遊戲更不是一場戲...她是神聖的幫國家選出更好的管理者....
在安美嘉女士宣布後,我與709一路走來的夥伴們就共識到我們要走出來再次為國家做點事....

從709到428...我們的團隊一次比一次人多...人手從足自然做事也好辦多...

投入這場公民運動,我們不能退縮...雖然這幾個星期我們都遇到不少問題,但我們都一一的解決了,因為我們知道若這點小事我們都解決不了,又如何做大事呢?但我知道這一切都必須感謝許多貴人的幫助....

在雨季的台北,讓我們知道是個考驗,但為了國家我們必須風雨無阻的前進....

當正式踏入兩點...營養開始離開....我們知道現在這個場子是我們的了!!!!
桌子開好,音響架好,布條放好....就是呼喚大家的時候了....
當我走進人潮當中...我就發覺這次人已經比上次多了很多.....

在這裡...
我們訴說了bersih3.0的訴求
我們訴說了為何要stop lynas
我們用台灣的經驗來告訴大家民主的重要性
當中有許多學生,藝人,旅人,工作者等等一個個的站出來...為的就是要在這自由的空氣下對主國喊話...

雨勢與音響等問題...我們被迫提早的結束....

在這異地的唱起國歌...格外的感動...因為我們知道我們的一小步是馬來西亞民主的一大步...
國歌結束天也放晴了...也代表我們國家很快打開陰霾見青天....

"一個國家倘若沒有乾淨的選舉,又如何有清廉的政府呢?"

期待馬來西亞明天會更好....
bersih 3.0 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