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後,1月1日成了我每年都會以不一樣的方式過新一年的第一天...

第一年,冒著山下9度山上5度的溫度到陽明山上追曙光...

第二年,到北部最冷的淡水等待我的新年曙光...

第三年,第一次參與中華民國升旗典禮

第四年,滿滿的精神跨年酒吧到升旗典禮

第五年的今天,我選擇站在反媒體壟斷的陣營去參加升旗典禮...

 

2013年的第一天,引用陳威廷的話"真是有夠都蘭"...

前些日子,馬英九在活動上說出「媒體不應該是一言堂」,本以為台灣至少最高元首還有點良心。

結果,反媒體壟斷陣營期望馬總統能在升旗典禮文稿中提及媒體議題,結果兩分鐘內講了一堆屁話,和昨天北市跨年倒數時一樣都是屁!

 

或許,還有很多人說到「媒體壟斷」干我屁事!我不看新聞的!我都是使用網路收取訊息。

那我必須說,你會使用網路收取訊息是你的本事,但這片土地還有許許多多的人是不會使用網路收尋訊息的,網路對他們來說就是種菜~

在紙媒、電媒、廣媒還是這個社會的主流媒體時,媒體若只是單一聲音,試問這個社會會變成怎麼樣?

社會不再多元,民主聲音且要看掌權人的喜好!那試問社會的弱勢該怎麼辦?

台灣媒體有很多家,沒有錯,但為了收視率、購買率上台灣媒體已經在做選擇性報導了,那壟斷後不就是忽略性報導?

 

2001年馬來西亞在官商勾結下,惡意收購了南洋報業並在2006年在一位商人地下再次被轉手收購了...

該名商人更因此控制了馬來西亞95%的中文報業,2008年更與香港民報股權交換合併集團成了現在的世華媒體集團...

該集團除了掌控馬來西亞與香港媒體同時也深入了柬埔寨與印尼....

如此龐大的集團控制的跨國的言論,同時也封鎖馬來西亞的言論!

 

2011年7月9日,馬來西亞乾淨與公平選舉聯盟發起了人民街頭抗議事件...

但事件結束後的當晚,晚報各家媒體介以汙名化的方式來模糊訴求焦點並掩蓋了許多事實,世華媒體旗下的中國報晚報更以"說話的和平"為題指責人民製造混亂!

當然這種種介在網路上被揭發而一一的瓦解謠言...但如果沒上網收取訊息的不就因此被誤導???

以這一事件來觀察,我們可以知道媒體壟斷是多麼恐怖的一件事情!

 

媒體若成了一言堂,相對的也成了謀殺這個社會的機器...

馬來西亞已經是個最好的借鏡了...

台灣人民若真的是關心台灣,請站出來捍衛新聞自主權,反對媒體壟斷吧!!!

別再沉默了,你會因為你的沉默而謀殺了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

 

作為一位馬來西亞公民我看見了我們國家的敗筆

作為一位傳播學生,我不希望我學了四年到頭來都是屁

作為一位世界公民,我有責任去觀察與監督

作為一位旅台生,因為我愛台灣

 

我,就是要捍衛這片土地的言論自由!也請你一起跟上腳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