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來一年多了...不再是個社會菜鳥但也不是老手,卡再一個不三不四的四不像....

 

這陣子無論是在生活上或是工作上都失去了方向,於是我選擇了暫時離開職場,停下腳步好好的思考往後的路...

大家都羨慕的說句"我也好希望像你這樣喔,沒有負擔...可以休息一下"(其實也沒什麼好羨慕的拉,我不過是顆爛草莓....

的確這一次的離開,不像上次那樣..為下一個據點找好地方,就像A-->B 那樣....

或許一開始回來我選擇用工作來調整心情本來就不是什麼好招...

 

離職後的狀態,大家都在問"接下來要幹嘛?"(先聲明我目前仍在上班中,我下個月才正式離開公司

"要幹嘛?",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

感覺說出自己不知道...就是一個很欠扁的舉動,但如果我知道就不會那麼的懊惱....

下一份是什麼工作?其實工作也就只是工作,並不會因為哪份工作而成為我的全部,因為下一份也只會是我的生涯內的一個過程,重點是我的生涯終點才是生命中的重要任務...

 

雖說計劃趕不上變化,但沒有計劃的行走真的讓人一點安全感都沒有..

生涯規劃決定了我3年...5年...10年....20年....甚至是40年後的生命....

生命很短暫,人生匆匆幾十年,若我有100歲,我現在已經過了四分之一....那剩下四分之一的光陰來決定我另外四分之二的生活....

人生大課題....總在一盞燈...深夜的音樂和無數的瞌睡蟲咬中思考....

 

奧了幾天,最後還是選擇用文字來記錄這一段感覺....

畢竟從台灣回來那麼久我都沒有正真的紀錄些什麼....而這一年感覺有過,但卻少了些什麼....

工作上怎麼樣...不談...畢竟每個工作都有他的問題點....

既然選擇了這樣退場,那就為退場後的自己做準備....

 

回到主題"要幹嘛?"

回來後嘗試了廣告行業,就只是當個文案,而且是跟著獨特案子在跑,也沒有正式的踏入,隨著案子的結束我也離開了....廣告業或許還有空間....

接下來嘗試了社會福利工作,雖然我的名號是打著公關與活動執行員,但執行的案子幾乎都是社會福利工作,和商業一點也沒掛勾...不後悔畢竟至目前為止我在這份工作見到的遠比我得到的還要多,只是我覺得我到終點了,終點是指工作的結束,而非為社會奉獻的精神...這是沒有終點的,因為這是終生要做的....只是我想換個形式繼續...而開始另一段旅程....

繼續研習....還不是時候....

打工遊學....有想過...但覺得還沒是時候....

空服員....這不過是面試好玩的.....沒上但卻讓我學到了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當個行銷&業務....也曾經當過...其實還真的不喜歡那種感覺....但卻是最直接也是多數人成功的路...

正式進入媒體當個新聞人....新聞系出生的我...可以說浪費了四年的光蔭,因為畢業後未曾正式嘗試過這條路....一來是本來就知道這會是個怎麼樣的路,二來喜歡寫作但卻不怎麼喜歡被時間追著寫作..

 

行銷業務人 VS 新聞人

 

 

 

想不到...先是這個作為讚是的總結吧....希望還會再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彼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