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是一個連接大陸東南亞與馬來群島的國家,是一個世界上沒有任何天然災害卻擁有豐富天然資源的國家。於1957年8月31日由國父東菇阿杜拉曼在國家獨立廣場對天高聲喊出七聲「默迪卡」以向上蒼表示「我們獨立了」。2011年7月9日,馬來西亞獨立54年後的今天,一個沒落的獨立廣場,一個平時只是辦理為數不超過幾萬人演唱會的場所,因為人民對國家的希望、對國家的寄望而在假日抽空出席由乾淨選舉聯盟舉辦的bersih2.0乾淨選舉訴求,但我們的政府卻視這一場和平集會為一場暴亂行動,而在暨神聖又莊嚴的獨立廣場佈下重軍,把首都吉隆坡封鎖並佈下奇門怪陣以對付即將來臨的平民百姓。

在世界上除了集權主義的共產國度、軍權國度與皇權國度,相信不會再有任何一個民主體制國度會出動重軍對付平民百姓了。馬來西亞打從獨立54年以來,都是君主立憲制民選政府治國。在54年後的今天,馬來西亞為何和集權主義制度國家沒什麼兩樣呢?在國家聯邦憲法裡頭指出,人民有集會與言論自由權,除非今天你犯了法被關進監獄否則國家執法部門「警察」是無權扣留、補抓與對付等行動。聯邦憲法賦予人民自由、賦予警察權利、賦予政府機關治理國家能力,為一國最高之律法,但一個從獨立到現在執政了54年的政黨國民陣線竟然無視憲法的存在,試問還有甚麼可以保護與保障人民?

 

在封城的狀態下,人民還願意冒著被補的風險參與這一場集會,目的為何?八大訴求,又有多少個出席者了解其真正含意?不管是否了解訴求、不管是否會被補,馬來西亞人民的訴求很簡單就是要拯救國家。難道我們國家真的已經到達爛的不看回首嗎?當然不是,但也不會等待他腐爛才去拯救而是在己有能力之下去行動去改變。很多人都認為80後的是一群衝動鬧事的小鬼,但我可以告訴你如果80後的我們不捍衛己自權利試問往後的國家會是個怎麼樣的國家?

百年前,清末年間維新派起曾經有希望的拯救國家,但因皇族貴族衛護自身權益而弊害維新人士導致革命派起一舉結束了古中國封建皇朝時代。參與709後,有許多人都有不同的感受,但在這一個星期下來我所看見的只是大家都感覺到國家是有救的,要的只是改變而不是革命。我很希望我的國家馬來西亞可以透過改變而達到更好,而不是流血才能更好有人曾經問我怎麼那麼熱愛我的國家呢?很簡單,因為我不會只身在台灣而否認自身是馬來西亞人,同時我也不會因為中國大陸的強大崛起而回歸祖國告訴其他人我是中國人,因為我只想告訴其他人我是馬來西亞人,我以我為馬來西亞人為傲。

雖然身在異國沒參與到國內這一場有意義的活動,但我以當天出席的大家至上最高的敬意。

我只是個簡單且普通的馬來西亞人,對國家還存夢想抱希望,我不是個了不起的大作家,這只是我對709乾淨大遊行的感想。

arrow
arrow

    彼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